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蜂蜜长排面包

2012/2/8 17:2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蜂蜜长排面包,既省事又美味哦!

隔三差五的总要做面包吃,面包成了我家早餐和晚餐的主力军。每次做面包时就发愁,做什么形状呢?

前几天看到奶茶做的雪花长排包,俺眼前一亮,这面包多省事哦,不用再整形编花呀,非常喜欢!奶茶做的雪花面包,俺本来也想做的,但这一段时间搬家到开发区住了,原来家里的好多原料都没带过来,雪花面包用到的猪油也还在那边的家,因陋就简、就地取材吧,上面撒的改成了香酥粒。看到奶茶用的配方里面有白糖,我还用了我原来的老配方,用蜂蜜代替了白糖。

上午在家边洗衣服,边做面包,还边打扫卫生,家里的电器蜂鸣声此起彼伏的,忙得俺团团转,中午做好面包后,由于急着上街采购东西,面包还在烤盘里,匆匆忙忙拍了几张照片,照片拍得也超级烂,大家凑合着看吧,快过年了,这几天也真是太忙了!

蜂蜜长排面包

原料:

高粉300克、蛋液30克、蜂蜜45克、盐3克、酵母5克、牛奶165克、黄油30克、香酥粒适量。

做法:

1、原料:高粉300克,蛋液30克,蜂蜜45克,盐3克,酵母5克,牛奶165克,黄油30克,香酥粒适量。

2、把所有(1)中的原料(除香酥粒外)揉成面团,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再15分钟后加入葡萄干,将面团揉到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

3、发酵至2.5倍大时,分成8份,揉圆松驰15分钟。

4、把小面团搓成长条,依次摆放在烤盘中,最后发酵至2倍大。

5、在表面刷一层蛋液,散上香酥粒。

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8分钟(面包上色后盖上锡纸)。

蜂蜜长排面包

蜂蜜长排面包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311171492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