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吉庆有鱼(余)包

2012/2/8 17:2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吉庆有鱼(余)包

很快就要过春节了,由于我父母和哥哥、弟弟全家都在郑州,今年我们也不在家过年,准备去郑州与父母和哥哥、弟弟一大家子过个团团圆圆的春节。今天在家做了喜庆有余(鱼)的面包,提前给大家拜年了!祝朋友们、姐妹们虎年幸福吉祥,万事如意!

第一次做鱼形状的面包,刚整理出来的形状还可以,等面包坯发成两倍大时,形状变得十分难看了,成小丑鱼了很快就要过春节了,哈哈,但不影响味道,更不影响俺对大家的感谢心情哦,感谢大家一年来对俺的关心和支持!

吉庆有鱼(余)包

原料:

高粉300克、蛋液30克、蜂蜜45克、盐3克、酵母5克、牛奶165克、黄油30克、豆沙适量。

做法:

1、原料:高粉300克,蛋液30克,蜂蜜45克,盐3克,酵母5克,牛奶165克,黄油30克。豆沙适量。

2、把所有(1)中的原料(除黄油和豆沙外)揉成面团,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将面团揉到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

3、发酵至 2.5倍大时,分成8份,揉圆松驰15分钟。

4、按照图示包上豆沙做成鱼的形状,依次摆放在烤盘中,最后发酵至2倍大。

5、在表面刷一层蛋液。

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8分钟(面包上色后盖上锡纸)。

吉庆有鱼(余)包

吉庆有鱼(余)包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9351445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