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毛豆蛋饼鲜虾粥-电饭煲

2012/2/8 17:2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天喝什么粥最登对-毛豆蛋饼鲜虾粥(电饭煲版)

夏天吃什么,那当然是海鲜了。夏天正是吃海鲜的时候。每到夏天各个大排档都摆着麻辣小龙虾,烤虾,螃蟹。还有盐水煮花生,水煮毛豆什么的。今天我们就用最时令的食材来做一碗最鲜美的小粥——毛豆蛋饼鲜虾粥。毛豆可以用水煮熟,也可以生的豆子直接放到锅里。我用的是电饭煲来做的,平时做粥都用电饭煲,很少自己拿个小锅去熬,所以这次也直接在电饭煲的基础上做一下变通,实际操作简单的很。

我喜欢吃甜粥,老公喜欢吃咸粥,所以这个粥是专门给老公做的。虾仁是青虾包了壳的,很肥美。毛豆是煮好了的毛豆剥了些豆子直接放到锅里的,稍微费点劲的也就是摊鸡蛋了。

毛豆蛋饼鲜虾粥-电饭煲

原料:

青虾10只、毛豆适量、鸡蛋一个、盐、料酒。

做法:

(先用电饭煲做一锅粥,我的电饭煲有专门的做粥选项)

1、青虾挑去虾线,去头去壳,清理干净。用少了盐,料酒腌制虾仁。

2、粥做好后,打开盖子,把腌制好的虾仁放到粥里。

3、虾仁预热会变红,但只是表面变色,实际上还是生的。

4、剥好的毛豆放到锅中,与虾仁一起。

5、此时启动电饭煲的煮粥键,电饭煲开始加温。无需盖盖子,用勺子翻拌虾仁和毛豆与粥结合。约5-6分钟,待虾仁完全熟透即可断电。出锅前加入少许盐调味。

6、煎锅加热,放入少许油。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锅热后把蛋液倒在锅中,拿起锅子适当转一下,让蛋液均匀的铺满锅子上。一面摊好后翻面至熟即可。

7、把粥盛在碗中,摊好的鸡蛋饼切碎放到粥里面最一些点缀即可。

毛豆蛋饼鲜虾粥-电饭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