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碧绿饼

2012/2/8 17:2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碧绿饼

碧绿饼

原料:

韭菜250克、面粉400克、水适量、盐1小匙。

做法:

1、韭菜洗干净后切碎,入料理机中打碎成汁待用;

碧绿饼

2、面粉中加入一小匙盐和适量的水调成浓稠的糊状,倒入韭菜汁和渣,顺一个方向调匀。面糊稠度以舀起来,滴下刚成线为佳。然后醒20分钟;

碧绿饼

3、平底不粘锅入油,用汤勺将面糊舀入锅内,转动锅,使面糊均匀摊于锅底。中火将其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稍微硬些口感更好。

碧绿饼

贴心建议:

1、面糊醒的时间不是非常固定,如果时间不充裕,少醒些;反之,多醒些。醒的时间越久,饼越筋道。有时间的话,我也常醒半个小时以上。

2、打韭菜汁的时候,要稍微加点水,否则难以出水。

3、韭菜汁连渣一起入饼,营养更丰富,而且并不影响口感的细腻。

4、第一次调面糊时,要细心,水慢慢加,以免面糊太稀。

5、此饼强烈推荐,虽与菠菜饼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比后者多了浓郁的香味。某位小盆友,一口气吃了6块,直嚷好吃。强人啊。

碧绿饼

小常识:

俗话说春日佳蔬韭为先。可见韭菜对于春季养生的重要性。韭菜系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营养丰富,超过白菜、油菜、包菜、芹菜、莴苣等叶类菜和所有的瓜茄类蔬菜。

韭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韭菜含有较多纤维素,进食时能锻炼嚼肌,增进胃肠消化功能,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预防龋齿,还能增加粪便量,改变肠道菌群,减少粪便中的有毒物、致癌物质与肠黏膜接触。此外,韭菜的根、籽可入药,常用来治跌打损伤、吐血、鼻衄等症。李时珍称赞韭菜“乃菜中最有益者”。

药理分析还证实,韭菜中所含的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既可使韭菜具有特殊的香味,又有降低血脂作用,对治疗高血压及冠心病也有一定的疗效。另外,春季的韭菜品质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中医专家建议,春季应食韭,提高自身免疫力。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20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