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白森林蛋糕

2012/2/8 17:2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纯净洁白的白森林蛋糕-不用裱花的奶油蛋糕

今天这款蛋糕,不需要裱花台,不需要裱花设备,也不需要什么裱花的技巧,但是,它纯净简约大方的外表,却绝对吸引眼球,而且,也百分百美味哦。

这款蛋糕,细腻松软,香甜可口,原料简单。总之,自家做,再适合不过了。

白森林蛋糕-不用裱花的奶油蛋糕

白森林蛋糕(8寸)

原料:

8寸戚风蛋糕一个、动物性淡奶油300ML、细砂糖45克、白巧克力140克、新鲜葡萄8颗。配方中的淡奶油及白巧克力用量仅供参考,根据淡奶油涂抹高度、白巧克力切片的大小等实际情况,用量会有所差别。

做法:

1、8寸的戚风蛋糕。将烤好的蛋糕削去顶部,然后横切成2片。

白森林蛋糕-不用裱花的奶油蛋糕

2、把动物性淡奶油加糖并完全打发。淡奶油中的糖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酌情增减。

3、取一片戚风蛋糕,在上面均匀涂上一层打发好的淡奶油。

4、盖上另一片戚风蛋糕,继续涂上一层打发好的淡奶油。

5、在整个蛋糕的表面和侧面均匀涂上一层打发好的淡奶油。

6、用橡皮刮刀铲起切成碎片的白巧克力,均匀沾在蛋糕的顶部和周围。

7、整个蛋糕都沾满白巧克力碎以后,在顶部挤上8朵间距相等的打发好的淡奶油,并放上8颗新鲜葡萄。

白森林蛋糕-不用裱花的奶油蛋糕

注:撒巧克力的时候,也不要用手直接抓起巧克力碎,因为巧克力会化你一手哦。要用一些工具,比如橡皮刮刀、蛋糕铲等,铲起巧克力碎,再粘到蛋糕上去。

白森林蛋糕-不用裱花的奶油蛋糕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241084443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