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韭菜饺子

2012/2/8 17:24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韭菜饺子:决定饺子成败的六个关键因素

韭菜饺子:决定饺子成败的六个关键因素

原料:

猪肉600克、韭菜500克、盐25克左右、油30克、鸡蛋三个、饺子皮3斤。

做法:

1、猪肉绞成肉泥,韭菜切成末,鸡蛋三个打散放入盆中,加入油和盐搅拌好即可。如果想味道更鲜一些,放一些鸡粉哦;

2、搅拌好的馅;

3、将一个饺子皮加入少许馅料;

4、包好。

韭菜饺子:决定饺子成败的六个关键因素

做好一个饺子有哪些决定性的因素呢?

1、首先饺子皮的选择上。一般人都会在家自己动手做饺子皮。那么这个面一定要和得有筋道,越筋道的面片出来的饺子皮越有嚼头,好吃。我这么多饺子皮是别人代加工的应该在一百大几十个这样子。

韭菜饺子:决定饺子成败的六个关键因素

2、猪肉的选择。猪肉一定要买菜场里的黑猪肉,三成肥,七成瘦的,那个肉做出来不仅鲜,而且香。要求高的,自己买回家剁,也可以去菜场请别人代绞,我们这儿是一斤5毛钱。千万不要买现成的绞肉,那个味道不鲜,而且不知道里面究竟放了哪些东西在里面,还很咸。有人喜欢在绞肉的时候放在葱和姜末增香,但我觉得放了韭菜的话,这两者可以省略。

韭菜饺子:决定饺子成败的六个关键因素

3、配菜的选择。可以选择芹菜,韭菜,大白菜。甚至粉丝,虾皮,木耳都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在选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最好是农家长的,比如现在的韭菜,农家的那个不太爱出水,包出来香。

韭菜饺子:决定饺子成败的六个关键因素

4、包出来的饺子成型要好。一般包饺子的形状也是多种多样,我们觉得饺子要小巧,一般一嘴吃半个为宜。因为我们即要考虑到吃的方便,也要考虑到包饺子者的方便。

5、煮饺子的水最为关键。一定要宽汤下饺子。水开后,饺子下入锅中,再次煮开后,加少许凉水,等再开,这饺子就算熟了。那么为了保持饺子的完整性,你可以在水中放少许的油和盐可以让饺子不会破相。

6、吃饺子的时候,选择的醋为关键。醋一定要选择香醋。就比如我们这边常卖的镇江香醋,入口即醇又香。做好的饺子可以一个一个放冰箱冷冻10分钟,然后扎在方便袋中。随吃随取。非常方便。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3731509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