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金包银

2012/2/8 17:2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金包银

金包银

原料:

隔夜米饭一碗、鸡蛋黄两个、青豆仁、玉米粒、胡萝卜粒各一把、香肠一小段。

做法:

1、香肠切成粒;鸡蛋黄打散,米饭倒入浸泡20分钟;

2、在锅中放少许油,将青豆仁、玉米粒、胡萝卜粒、香肠粒翻炒2分钟,盛起备用;

3、洗干净锅,冷锅烧热后再入油,加热后,将泡着蛋液的米饭倒入锅中,迅速翻炒至米粒干身(判别依据是蛋与饭之间没有糊状,米在锅中会一粒粒跳动);

4、倒入2料继续翻炒半分钟,加盐和一点点胡椒粉调好味,起锅前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金包银

TIPS:

1、米饭未必用隔夜饭,也可以是做好的米饭搅散入冰箱急冻半小时后,取出来炒。

2、炒饭的动作一定要连贯紧凑,否则饭容易沾锅,或蛋包裹不住饭。

3、要加入的配料,事先都要先炒好,再与饭拌匀。

4、无需放酱油,以免影响了成品的色泽。

5、如果您水平高,可以采用第一种方法,先炒饭再放蛋液。我不敢,担心功力不够。

6、炒好的饭包入蛋皮内,即蛋包饭,豪华浪漫。

金包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5m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