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卡士达吐司

2012/2/8 17:23

玉池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款超软吐司-卡士达吐司

其实,我的工作也是挺忙的,并不是像朋友们相像的那么轻松和惬意。今天回来上网看到朋友的留言,问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做美食?你不用上班吗?哈哈,俺的工作也是比较忙的,平时自己也总是尽心尽力的把工作做好,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是生活的保障,俺不会把工作扔了的哦,哈哈,俺是生活和工作两不误哦。主要是自己喜欢美食,做饭的时候总是用相机把过程拍下来,但做面包耗费时间比较长,我一般是休息日或是晚上做。

对于我来说,做面包是一个玩的过程。其实做面包一点也不麻烦,我用面包机揉面,揉好面后的发面、烘烤……这个静心等待的过程了,可以喝喝茶、看看书或者上上网……

我并不是做面包高手,我做面包的时候,也可能会遇到许多问题,有时也有不成功的例子,但并不影响我玩面包的乐趣。我觉得自己烤的面包比外面的好吃得多,最重要的是玩的过程心情非常愉快。我原来一般晚上是不拍照片的,面包做好后也总是等到第二天白天才拍照,但三八节那天,LG为俺做了简易的摄影棚,是为了让俺晚上也能拍照片,今天第一次用,还掌握不好光线的强弱,感觉拍的照片有点模糊,朋友们将就这看吧哦。哈哈。

一款超软吐司-卡士达吐司

卡士达面包

原料:

A:卡士达酱:蛋黄1个、细砂糖10克、高筋面粉15克、鲜奶70克。

B:高筋面粉270克、细砂糖30克、盐2/1小匙、酵母粉4克、奶粉20克、水130克。

C:黄油25克。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放入锅内,先用打蛋器搅匀,再用小火边煮边搅成糊状,取出放凉,盖上保鲜膜,冷藏约60分钟后备用;

2、将做法1的材料和材料B全部混合,用面包机揉面程序揉成光滑的面团;

3、加入黄油,继续用和面程序揉成延展性的面团;

4、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湿润处进行基本发酵,面团发成两倍大;

5、将面团分割成3等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5分钟,整形成椭圆形,卷起,再擀开,翻面后卷成圆柱体,分别放入吐司模内;

6、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面团发至模具的高度时,表面均匀地刷上蛋液,撒上白芝麻;

7、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中下层上下火180度、烤30分钟,表面上色后加盖锡纸,出炉后即刻脱模。

一款超软吐司-卡士达吐司

一款超软吐司-卡士达吐司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21010534259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