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喧软喷香多汁大肉包

2012/2/8 17:23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喧软喷香多汁的大肉包

请各位先把口水憋住!标题取得有点华众,不好意思。这是上个月做的包子,早吃光光了。只是图片到今天才翻了出来。觉得那包子做得,真是够喧!包子要喧软,关键在发面上,肉馅要多汁,关键在馅料上。一般,我们选择用普通面粉做包子,在北方,很多人家都是用老面来发面;在南方,因为家中很少吃面食,所以都会用酵母粉来代替。酵母是好东西,经过发酵的面团,B族维生素会更丰富,所以,只要比例恰当,请放心使用。但是,现在市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超乎寻常的白白胖胖,极其喧软的包子馒头,很多都加了添加剂进去,为求卖相和口感,而不在乎对身体的伤害。

喧软喷香多汁大肉包

鲜美多汁肉馅:

这里采用的猪肉,不怕长胖的,请选择五花肉,口感一级棒,讨厌肥腻的,但是又喜欢以上口感的,请继续往下看,比较健康的做法:(以下一小勺大概2克。不用完全一点不差的对照,少一样问题也不大。)

原料:

瘦肉、蛋。

做法:

1、瘦肉300克,加1个蛋清,加50ML色拉油(香油或者橄榄油),加一小勺5香份,不喜欢的可不加;

2、加1小勺的盐,加5ML的老抽上色;

3、加一把葱花,大概50克。加30ML水。加一小勺白胡椒去腥,加10克料酒去腥;

4、加3克鸡精提鲜,加一小勺白糖提鲜,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道,即可开始包包子。

喧软喷香多汁大肉包

喷香多汁的大肉包:

原料:

面粉、发酵粉、肉馅。

做法:

1、取500克面粉,兑5克发酵粉,250克30度左右的温水。和成光华的面团。然后盖上湿布,室温饧发至2倍大,现在这个天气大概需要2-4个小时。

喧软喷香多汁大肉包

2、室温饧发至2倍大,如下图,成蜂窝状。将面再次揉捏,排空气体。

喧软喷香多汁大肉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