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蜂蜜龟苓膏

2012/2/8 17:21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的纯美享受--蜂蜜龟苓膏

夏天,天气燥热,于是我上火了,脸上起了几颗烦人的豆豆、每次我上火就吃龟苓膏,连着吃三天准好、我也很喜欢吃龟苓膏、虽然它的味道带些微苦,但是吃后有回甘的味道。质地滑嫩,吃的时候再配上一勺蜂蜜,不仅能中和苦味,增加美味指数而且更加加强了清热解毒和保健养颜功效。

制作龟苓膏很简单,现在超市就有卖龟苓膏粉的,一袋2.5元,可以做一个饭盒的龟苓膏,够吃好几天的。

原料:龟苓膏粉。

做法:

龟苓膏粉,先用温开水调匀,再用沸水冲开,放置一段时间后待凝成膏状备用。如要更有嚼劲,冲调时多放些龟苓膏粉即可。

必要做法:冰冻后食用口味更佳。

蜂蜜龟苓膏

除了这个配蜂蜜的最简单吃法,龟苓膏还可以这样吃:

1、 将膏体切成小块,随意搭配入鲜牛奶、酸奶、红豆羹、椰汁等,即可做成鲜奶龟苓膏、红豆相思龟苓膏、酸奶龟苓膏、蜜糖椰汁龟苓膏等饮料了。

2、 水果色拉龟苓膏:将各种水果洗净后切成丁或块,加入龟苓膏小块,用色拉酱拌匀即成;芒果龟苓膏:芒果切片,混合龟苓膏小块后用炼乳拌匀。

3、 芝士龟苓膏:将芝士加热熔解,直接淋在冷藏后的龟苓膏上。

4、 冰淇淋龟苓膏:将龟苓膏切成小块放在碗碟中,再放上二三个冰淇淋球,等冰淇淋球稍微融化后,即可食用。

龟苓膏主要以土茯苓为主要原料。土茯苓则可去湿。除这两种主药外,再配以生地、蒲公英、银花这些去火排毒的药材。

龟苓膏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清热降火、润肺止咳,还能美容养颜和滋阴补肾。得了嗓子疼、痤疮、痱子和便秘,吃它也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龟苓膏中含有多种活性多糖和氨基酸,具有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点,能够调节血脂和血糖。

但是食用龟苓膏是有禁忌的,因为龟苓膏可促进血液循环并属于清凉解毒的食品,因此妇女於月经期间及孕妇不宜食用,体质虚弱者也不宜常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9vk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