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仁豆腐

2012/2/8 17:21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的纯美享受--杏仁豆腐

原料:琼脂10克、糖(量多少看你自己了)、低脂奶粉40克、杏仁粉25克(低脂奶粉可用牛奶代替,不用牛奶和杏仁粉直接用杏仁露也可以)。

杏仁豆腐

做法:

1、用500克凉水泡10克琼脂5分钟;

2、用一碗温水把奶粉+杏仁粉+糖冲开;

3、倒入锅中用明火熬,熬到琼脂完全融化后,倒入容器中冷却、凝固后取出用刀切成小块,吃的时候可以放些水果。

杏仁豆腐

原本想用桂花水来泡杏仁豆腐的,可是跑了好几个超市都没有买的,家里只有樱桃和火龙果了,我把他们切成定放了进去。

琼脂对身体也有不小的益处,它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肠内容物膨胀,增加大便量,刺激肠壁,引起便意。所以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石花菜。琼脂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的褐藻酸盐类物质有降压作用,淀粉类硫酸脂有降脂功能,对高血压、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清肺化痰,清热祛湿,滋阴降火,凉血止血。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9vi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