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剩花生变身-鱼皮花生

2012/2/8 17:21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剩花生变身【鱼皮花生】

过程图找不到了,好在做法容易,大家将就着看吧。

剩花生变身【鱼皮花生】

原料:

带壳熟花生剥出的花生米100克、鸡蛋1个、面粉、水磨汤圆粉、粘米粉一共250克、盐1/8小匙。

做法:

1、大碗中放入花生米,并磕入鸡蛋,顺一个方向搅拌,并加入盐。搅匀后,加入粉,一点点加入哈,一边搅拌一边放粉,至每粒花生都均匀的裹上粉,粉表面不沾手为止。

2、小锅中放油,五成热后,将花生一粒粒放入油中,中小火炸,等花生鼓胀起来,翻动几次,炸至金黄色后,捞出放置在吸油纸上晾凉后再吃。

贴心建议:

1、过节时,家中都会备很多干货,也会剩下很多干货,如何处理这些干货是个头疼的问题。您试试用我的这一招吧,让剩货华丽丽地大变身,效果挺好。

2、如果用新鲜的花生米,建议先放入微波炉中叮3分钟,闻到淡淡的花生味就可以,千万别弄熟了哈。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花生和鱼皮熟度一致。

3、三种粉的比例,我一般是1:1:1。最好哪种粉都不要省去,以免不够脆哈。

4、拌粉时要不断颠簸容器,使每一粒花生都和粉充分接触,而不是用筷子在那里搅拌。这个手法一定要注意。

剩花生变身【鱼皮花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h1z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