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全麦榛果葡萄干面包

2012/2/8 17:21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全麦榛果葡萄干面包

可怜的我们这些人啊,这大周六的还得来上班!我现在那叫一个困,感觉是自己迷迷糊糊的就来上班了!我很是不喜欢这种倒休,还不如下周就放一天假,然后周末正常休息呢,倒来倒去的,把大家的生物钟都倒乱了!

粽子节快到了,大家都包好粽子了吗?我已经包完了,呵呵!包了得有130多个吧,给同事还有学生们都分光了。可能是好久没做了,手法都不熟练了,粽子的形状也不好,没棱没角的,今年的鲜的粽叶偏窄,所以包起来更不好操作了!我笨手笨脚的,不过,终于是搞定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吧!在坚持上两天班就可以休息了哈!咱们节后见!

今天的这个面包我翻译自一本日语的面包书,这本面包书是老公给我买的二手书,是在1978年出版的,呵呵,人家那边78年的时候就开始家庭烘焙了,比我们真的是早很多年。我翻着看了一下,还不错,所以就找了几个翻译着做着看看了,都还挺好吃的!

全麦榛果葡萄干面包

原料:

1个850吐司模+1个1斤的吐司模+4个小面包

A:高粉300g、全麦粉100g、榛果粉100g、干酵母9g、盐8g、脱脂奶粉20g。

B:黄油50g。

C:酒渍葡萄干150g、融化的黄油适量、刷面用鸡蛋液适量。

准备工作:

将酒渍葡萄干挤干水分,晾干备用;

黄油室温回暖备用。

做法:

1、将所有的原料A,放入搅拌缸中,搅拌均匀,揉至成团;

2、加入黄油,揉至完成阶段;

3、开始一次发酵;

4、按照自己的需要分成几份,我分了4个235g的,两个250g的,4个35g的;

5、滚圆,松弛15分钟;

6、将用于吐司的擀卷两次放入模子中,将小的重新整成圆形放在布里欧许的模子中;

7、开始二次发酵;

8、二次发酵后,烤箱180°,吐司烤制35分钟;

9、小面包发酵后,用剪刀将面团剪开6个口,注意中间不要剪断,烤制15分钟;

10、烤制完成以后,在小面包上面刷上一层蜂蜜,中间装饰上一颗酒渍的干果,周围围上杏仁片。

全麦榛果葡萄干面包

丸子小贴士:

1、这个方子是我根据书上的内容改的,在这个基础上大家可以自行改动;

2、可以做成各种形状的。

全麦榛果葡萄干面包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5423497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