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芦荟酸奶拌

2012/2/8 17:20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出水嫩肌肤-芦荟酸奶拌

一款超级适合现代电脑族的小甜点,做法简单,清爽的口感,酸甜适中,排毒清肠又养颜护肤,实在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绝它,就算不喜欢甜食的人对它也难以抗拒呢~

芦荟酸奶拌

原料:

芦荟叶适量、酸奶适量、芒果一个、葡萄少许。

做法:

1、芦荟叶子剥开,准备一碗淡盐水;

2、叶肉切小块;

3、2在淡盐水里泡一会。然后烧热水,把芦荟放滚水里烫两分钟;

4、捞出,在凉水里泡一下;

5、加入适量芒果丁,酸奶拌一拌,葡萄装饰,即可。

芦荟酸奶拌

芦荟酸奶拌

芦荟酸奶拌

荟属多年生百合科多肉质草本植物,是集医药、美容、保健、观赏于一体并且又能食用的绿色植物。在医学上,美、日等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芦荟至少有140多种有效成分,具有增强免疫力,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杀菌,消炎,抗癌,抗溃疡,抗衰老,消除便秘,健胃排毒,防止消化系统疾病等功效。同时对烧伤,烫伤也有显著疗效;在美容上,芦荟含有芦荟素、芦荟大黄素蒽醌类化合物和多糖类、维生素等营养素。长期服用,可使皮肤洁白细腻,富有光泽,头发保持乌黑倩丽;在营养保健与饮食上,芦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多种成分,特别是在微量元素中,还含有锶,锗等营养元素,对人体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被世界誉为21世纪最有希望的天然绿色保健食品。

芦荟内服有禁忌

但是,“是药三分毒”。芦荟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并非人人都可随便使用,不当的运用甚至可能致病。

芦荟是苦寒类药物,体质虚弱者一定要慎用,更不能长期服用。过多使用芦荟制品不但不能美容反而会引起腹痛腹泻,过敏体质者会因敷用芦荟美容品而引起皮肤红肿、粗糙。孕期及经期妇女更应绝对禁止服用芦荟,因为芦荟能扩张毛细血管,促进子宫运动,孕妇服用可能引起子宫内壁充血,导致严重出血或流产。

中医传统药理分析,芦荟主要含芦荟大黄素甙,服用后进入肠管会发挥刺激性泻下作用,在所有大黄甙类泻药中,要数芦荟的刺激性最强。因此,若内服芦荟过量,就会刺激胃肠黏膜,从而引起消化道一系列毒性反应。孕妇服之过量还容易引起流产。据此,中医用药规定,芦荟内服一般不宜超过5克,有报道,芦荟中毒量为9-15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ale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