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己做的北京奶酪

2012/2/8 17:20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己做的北京奶酪

原料:江米酒、白糖、牛奶。

做法:

1、准备了2个碗,每个碗里半袋牛奶把牛奶放糖煮热,为了是让糖融化不用煮太热,不然凉凉还得等半天我自己觉得放糖是为了发酵所以不用放很多因为米酒就很甜,然后放至常温;

2、把米酒里面的汤弄出来;

按牛奶:汤 3:1的比例把汤倒近牛奶里静置半小时半小时后牛奶已经变成酸奶那样了,吃起来也不错。

3、然后开水上锅蒸5分钟(大火);

4、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后就可以吃了。

自己做的北京奶酪

我自己在做的时候做了一些改进,大家可以试试。

1、蛋黄奶酪 在发酵好的原味奶酪里加个蛋黄。

2、双皮奶酪在发酵好的原味奶酪里加个蛋清,注意:蛋清一定要打出沫沫来再加奶酪。

3、椰自奶酪我在奶酪里加了一勺从海口带来的椰子粉,味道很清香嘀!

4、原味松仁奶酪  在完全做好的奶酪上放几粒松仁,不要太多,4-5粒即可.吃的时候每勺拌着一粒松仁,松仁的清香伴随着奶香还有淡淡的酒香发酵的味道,此味--美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0as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