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婴儿养生-山药红枣泥

2012/2/8 17:20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婴儿也养生-山药红枣泥(7-8个月)

现在俺妮吃饭已经不满足于单一的食品了,每顿也得俩盘子仨碗这么伺候了。这难道是俺惯出来的毛病不成?面,得弄上两种以上的蔬菜搭配着吃;单吃泥泥不行,得两种、甚至三种以上的泥泥配在一起吃,末了儿,还得喝上小半碗粥填空。

这些已经不少了吧,可是人家小妮吃完这些还得再来240ML的奶,才算完事。每次摸着这娃圆鼓鼓的小肚子问他爸,是不是孩子太能吃了?妮她爸说,饭有饭路奶有奶路,猛长期。可是可是,俺妮貌似已经猛长了8个月。俺现在改了策略,把每种食品只做一点点,只要孩子喜欢,一次别吃太多,品种丰富点也不算是什么毛病吧。

这道山药红枣泥,甜甜的俺妮特爱吃,如果你的孩子跟她差不多大,可以试试看。可以做为日常调整脾胃的养生餐啦,但一次别给孩子吃太多,一周最多两次即可。

婴儿也养生-山药红枣泥(7-8个月)

原料:

山药、金红小枣。

做法:

1、新鲜山药一块切成片;

2、上蒸锅蒸熟或用煮锅煮熟,晾凉备用;

婴儿也养生-山药红枣泥(7-8个月)

3、金红小枣洗净去核,入开水锅煮软煮透,晾凉备用;

婴儿也养生-山药红枣泥(7-8个月)

4、用厨房加工器将山药和红枣分别打成泥即可;

5、将两种泥泥和在一起,比例为2:1,或根据自家孩子口味特点适当调整山药和红枣的比例。

备注:

1、在喂养孩子方面,见仁见智,我不是什么专家,只是把俺家妮平时吃的拿出来给大伙做参考。

2、红枣没有去皮,尽量打的细碎一些,这样容易消化。

3、根据自家孩子食量调整用料,图上这些是为了拍照看的清楚,俺孩子一顿肯定是吃不完滴,剩余的自然被她老妈消灭掉了。(或者存入冰箱速冻,再吃时用蒸锅蒸透加热即可。)

婴儿也养生-山药红枣泥(7-8个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jrx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