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佐茶小食—香烤杏仁

2012/2/8 17:16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佐茶小食···香烤杏仁

茶文化算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了,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也是世界第一大健康饮品。现在很多筒子都喜欢饮茶。茶的品种众多,铁观音,普洱,大红袍筒子们爱好等等不一吧。鲍鱼筒子要说来也算是个茶道中人,当年着实迷过一阵子,家里的茶壶有N把(分别泡不同的茶),盖碗N个(看见好看的就买),茶宠儿N个(不同的茶养不同的茶宠儿),茶杯也是N个(瓷的,紫砂的,玻璃的),各种的泡茶工具,百十来斤重的大砚石茶盘子,可称得上是装备齐全了。从当年的大瓣儿缸子茉莉花儿发展到后来一口闷的功夫茶,口味是越来越高,价格也是越来越贵。其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足足可以写一部传奇青春励志呕吐剧了。个人认为,凡事均是如此,只要你认真刻苦钻研,从外行到初学到掌握再到精通,一步步走来,你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如此精彩……

当然,事物的发展总是有一定的轨迹滴,好像一个圆圈儿,最终你会回到起点,可是此时你的境界已经不同(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君不见武侠小说中的高手都不用兵器滴,怹们拈花抚叶均可伤人。所以,我现在又改喝回大瓣儿缸子茉莉花儿了,还是高碎滴那种(莫非我练成了?)

今天介绍一道简单滴佐茶小食,制作那是相当滴简单(只需四步),但口味还是相当可以滴。制作好后,筒子们品茶聊天儿时来几粒儿,工作间歇时来几粒儿,休闲娱乐时来几粒儿,外出游玩时来几粒儿,钻被窝儿前也可来几粒儿,总之无时无处,让你欲罢不能……

佐茶小食···香烤杏仁

香烤杏仁

原料:

生杏仁250克。

调料:

花椒10克、盐15克、温水300ML、细砂糖15克。

做法:

1、生杏仁放在碗中倒入花椒水(花椒+盐+温水)浸泡1小时;

2、浸泡完毕,用漏勺控干多余水分,将花椒挑出;

3、将湿的生杏仁平铺在烤盘上;

4、表面均匀的撒上一层白砂糖,入烤箱中层175度左右15-20分钟烘烤完成。

佐茶小食···香烤杏仁

碎嘴唠叨:

1、用花椒水浸泡的时间越长杏仁烤好后的咸味越重,请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酌情加减用盐量;

2、要趁生杏仁表面湿的时候撒糖,这样烤好后糖粒可以沾在杏仁上,口感更佳;

3、糖要选择白砂糖,这样烤好后呈颗粒状,不要使用绵白糖,因其熔点不同,容易烤糊;

4、因个人烤箱温度不同,所以烘烤时注意观察,听到烤箱内出现轻微噼啪爆裂声后再烤个3-5分钟即可;

5、这里用到的是普通甜杏仁,美国大杏仁也可用此方法制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