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法式甜点玛德琳蛋糕

2012/2/8 17:1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玛德琳蛋糕是法国风味十足的小点心,可以搭配红茶,咖啡一起食用,更加享受呦。喜欢蛋糕里有水果的清香,我在这个蛋糕里加了柠檬皮丁,吃的时候会咬到,丰富了味道,口感清新。

原料:

低筋面粉120克、泡打粉1茶匙(5ml)、黄油120克、鸡蛋2个(每个约60克左右)、砂糖90克、蜂蜜25克、柠檬皮丁50克。

烘焙:

180度、中层、15分钟。

做法:

1、室温鸡蛋2个打到碗里;

2、加入白砂糖,用打蛋器混合均匀,不用打发鸡蛋;

3、加入蜂蜜搅拌均匀。柠檬皮丁切碎倒入碗中(我用的是淘宝买来的,感觉有点像果脯似的那种,干的);

4、筛入低筋粉和泡打粉,搅拌均匀;

5、黄油用微波炉解冻档加热1分钟左右即可,黄油熔点低很容易化。把融化的黄油加入到盆中;

6、把液体黄油和面粉混合物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7、取出冷藏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

8、模具中涂抹一层黄油,再在上面撒上薄薄的一层高筋粉,把面糊挤到模具中约7分满,不要太满,烘焙中还会膨胀;

9、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 15分钟左右,可用牙签法判断。出现如图这种小鼓包才对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g9v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