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柠檬蛋白派

2012/2/8 17:16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柠檬蛋白派

柠檬蛋白派

清香的柠檬派,酸甜适中,开胃沁脾。外脆里嫩的蛋白霜,绝对健康哦。

派皮原料:

面粉165克、黄油100克、盐少许、冰水2大勺。

柠檬蛋黄馅原料:

砂糖120克、玉米粉60克、水500ml、蛋黄3个、黄油60克、柠檬汁2个分量、柠檬皮屑适量。

蛋白霜原料:

蛋白3个、砂糖100克、柠檬汁3滴、香草粉少许。

做法:

1、面粉和盐过筛入碗里,切入黄油,搓至面包糠状,加入冰水混合至无颗粒,揉成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小时。

2、烤箱预热180度。派皮铺入派盘,用叉子叉出小孔。铺上锡纸,压上重物(米,红豆等),入烤箱20分钟。

3、柠檬蛋黄馅做法:

a、用水将过筛后的玉米淀粉混合均匀。

b、锅内放入蛋黄,砂糖,柠檬皮屑,柠檬汁,用木勺混合均匀后,中火加热。

c、边加热边搅拌,煮得浓稠后加入蛋黄,用木勺搅拌均匀。快要煮得沸腾即离火。

d、离火后加入黄油,搅拌均匀。

c、稍微放凉后倒入派皮中,抹平表面。放入冰箱冷藏。

4、蛋白霜:将蛋白放入盆内,加入柠檬汁打至6分发。分次加入砂糖与香草粉打至硬挺。倒在3上,按个人喜欢做造型。

5、烤箱180度表面上色即可。(约5-10分钟)

柠檬蛋白派

注:

1、查了很多的方子,蛋黄馅内的糖粉都非常的大,个人认为过甜。可减少砂糖量,蛋黄馅内大约放了80克。

2、煮内馅时一定要稠,才易成型。

柠檬蛋白派

参考方:

蛋黄馅原料:

9吋已烤好的派皮一個、1 又1/4 杯糖、6大匙玉米粉、2杯水、3个蛋黄、1/3杯柠檬汁、1又 1/2小匙柠檬精 (lemon extract)、2小匙醋、3大匙奶油。

蛋白馅原料:

1大匙玉米粉+2大匙冷水拌匀

1/2杯滚水、3個蛋白、6大匙糖、1小匙香草精、盐适量。

做法:

◎蛋黃馅:

先将糖和玉米粉和水放入隔水方式的煮锅(Double Broiler)里以小火方式煮匀。

用打蛋器将蛋黄和柠檬汁打发,然后慢慢倒到第(1)项以不停搅动的方式煮到浓稠狀,约25分钟。(这可帮助去除掉玉米粉的口感,)此时加入柠檬精,醋和奶油拌均匀。

待蛋黃馅稍为冷却后倒入派盘里(此时我会放入冷藏再来做蛋白馅)

◎蛋白馅:

将拌匀后的玉米水加到滚水中煮到浓稠状,放涼 。

将蛋白打匀慢慢加入糖然后打到硬性发泡,转低速加入盐,香草和煮匀后的第1项, 转快速再次打匀,将打发的蛋白倒到蛋黃糊的上面放入预热350°F的烤箱烤到上面成金黃色,约10-12分钟。

補充:

冰涼后再食用,做好后的派也可放冷冻约半小时,这样也会帮助馅快速成形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ii8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