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枫糖核桃棒

2012/2/8 17:16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枫糖核桃棒

外酥内软,香香甜甜,别有风味的一款零嘴小食。方子来自“经典面包制作大全”。超详细的一本书,看完很有收获!

枫糖核桃棒

原料:

面团:

高粉250克、细砂糖15克、盐4克、脱脂奶粉5克、蛋液25克、枫糖浆25克、干酵母4克、黄油15克、核桃仁50克(略烤后切碎)。

表面:

蛋液、枫糖浆、幼细砂糖。

做法:

1、面团材料中除黄油和核桃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之后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揉成可拉出薄膜的面团。最后倒入核桃仁揉匀;

2、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

3、将发好的面团取出,分成两份。放在撒了手粉的案板上,用手掌将面团压成长方形;

4、用擀面杖擀成约0、3-0、5cm厚的长方形面片,宽度以烤盘的大小或自己的喜好为准;

5、用刀子切成宽约1、5cm的长条;

6、间隔摆入烤盘,二次发酵50分钟。之后刷蛋液,175°,烤20分钟。烤后趁热在表面刷上枫糖浆,筛上细砂糖。

枫糖核桃棒

Tips:

1、面团不可擀的太厚,要不然烤后不脆。而且烤完放凉后口感会更脆些。不适合密封储存;

2、最后筛在表面的细砂糖是为了防止枫糖粘手,也可不放。晾凉后枫糖就不太粘了。

枫糖核桃棒

枫糖核桃棒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15083977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