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橙吐司

2012/2/8 17:16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橙吐司

吐司在最后发酵时能正常长高、在烤焙时还能再长一长的关键之一就是揉面。我刚用金像粉时感觉揉出的面团弹性太强总是往回缩,实际是面团没打到位。经常看到好多焙友把拉出的膜放在手上当手套展示,其中有很棒的膜,有的就比较勉强了。

之前做过的用新鲜橙皮的面包我总感觉橙味过于强烈,改用糖渍橙皮后味道就很柔和了,这种橙皮做贝果、蛋糕什么的也很好吃。

香橙吐司

原料:

风车面包粉300克、细砂糖24克、盐1小匙+少许(少于1/8小匙)、即发干酵母3克、奶粉12克、蛋15克、水180克、黄油24克、糖渍橙皮30克。

做法:

1、将除黄油、糖渍橙皮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2、加入黄油揉至完全阶段后,加入糖渍橙皮揉匀,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图1);

3、基础发酵结束(图2),将面团取出排气后分割成250克和30克的面团各2个,分别滚圆后松弛15分钟(图3);

4、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图4),翻面后自上下各三分之一处向内折(图5-6),再压薄下底边,自上而下卷成筒状(图7);

5、将面团放在吐司模中(图8),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6、最后发酵至约9分满(图9),表面刷蛋液,入预热18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35分钟。

香橙吐司

香橙吐司

我用300克面粉是为了方便计算,实际入模的面团总量为500克,剩下的面团做了超迷你的吐司哄孩子玩。

香橙吐司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aa4bf0100jnf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