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蔓越莓蓝莓酱吐司布丁

2012/2/8 17:1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里剩了点白吐司,平时吃都是抹果酱,不过老公饿的时候不喜欢吃甜的,饱的时候又不想吃,我对面包喜欢带馅的,因此没人想去吃它。之前一直想尝试吐司布丁,这下正好。做起来也比较简单,我一般要是错过了上午就不开始做面包了,要不做到挺晚的,该睡觉了也就不能吃了。冬天发酵时间更长了。

原料:

鸡蛋2个約120克、白砂糖30克、牛奶200克、面包片2片、蓝莓果酱适量、蜂蜜适量、蔓越莓适量、开心果适量、杏仁片少许。

烘焙:

200度、中层、30分钟。

做法:

1、鸡蛋打散备用;(图1)

2、牛奶倒入碗内,加入30克白砂糖,放入微波炉中高火5分钟左右,不需要煮开,让牛奶加温好融化砂糖,搅拌均匀;

3、如果牛奶过热,稍微冷却后倒入打散的蛋液中,搅拌均匀,布丁液就做好了;(图2)

4、把搅拌均匀的布丁液过筛2次静置15分钟;(图3)

5、静置布丁液的时候,我们把吐司切成小块,放入碗中;(图4.5)

6、开心果剥去壳,放在保鲜袋中碾碎备用;(图6)

7、在吐司丁的碗中放入开心果碎和蔓越莓干;(图7)

8、我用的是蓝莓果酱,和悦活的蜂蜜,也可以用其他的哈;(图8)

9、在吐司丁上淋上蜂蜜和果酱,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加热,出即可。(图9)

小贴士:

1、干果是增加食用起来的丰富口感,可以不加,或者可以换成是核桃仁。

2、使用后感觉甜度够了,不加蜂蜜也可。

3、建议每一块吐司丁都淋上布丁液。

4、烘焙后面包会膨胀,建议放在容器内不要过满,以免溢出。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fyg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