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甜香玉米烙

2012/2/8 17:16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营养学家一致公认,在人类所有的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主要表现在:维生素含量非常高,钙含量接近乳制品,可降低人体胆固醇,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粗粮细吃提高营养。

原料和做法:

小贴士:
1、这是我在酒店中常点的一道点心,百吃不腻。其实自家做起来非常简单,只要你掌握了窍门。酒店中这道点心少则也要20元,多则三四十元。可是自己在家做,只要花费最多两根玉米的价格(一根烹煮,一根包含了油、生粉等价格),味道丝毫不差,怎么想都合算老了。

2、如果用玉米罐头也不错,酒店中多是如此。但是如果家中有新鲜的水果玉米,我建议用后者,毕竟没有罐头中的防腐剂,而且烹煮出来一样好吃。

3、生粉和水的用量要根据你所需材料而定。如果是玉米罐头,因为湿,所以生粉要多,水可以不放;如果与我一样用新鲜玉米,我的量是一根玉米生粉3大匙,水15ML,此量仅供参考,因为还要考虑玉米的老和嫩的含水量等相关因素。原则上是要把玉米粒与生粉和成团。

4、烙的时候一定要把玉米团推开,推薄,最好不要重叠,这样生粉和玉米才能充分融合。

5、嗜甜的,可以和玉米团时适当加点糖。

6、喜欢奶味的,可以用全脂牛奶或三花淡奶等液体奶制品代替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3a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