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可可坚果曲奇饼干

2012/2/8 17:1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对于曲奇,太多人割舍不断,它属于饼干中较美味的东东了。不过热量之高,让很多人浅尝辄止亦或吃个尽兴后懊悔之前的冲动,我就是属于后者,哈哈。人总是这样不断的重复着,矛盾着,平衡着。

之前做过香草曲奇后一直没有敢再做曲奇,因为太好吃。那日在异海MM家看到镶嵌上绿色开心果的巧克力曲奇很是激动,隔了很久才有机会在网上订购食材的时候一起定了伊朗的绿色开心果,在瑶瑶妈家定的,很绿很漂亮,这个食材成本高,所以要省着用,点缀曲奇的确是很不错的尝试,我分别尝试了抹茶和可可的,觉得还是可可的比较显,抹茶的放上开心果不太显,放上巧克力豆也不太显得样子,我用的是朱师傅的抹茶粉,感觉颜色不那么漂亮。还想做双色的,不过挤出来感觉有点显脏,所以就没搞几个。这次的面有点干,可以看出挤出来的不太连续,有一点点断,可以适当加一点点牛奶调和。

原料:

低筋面粉185克、抹茶粉5克、可可粉15克、奶粉15克、黄油135克、香草精1/4小勺、糖粉50克、细砂糖40克、盐1/4小勺、牛奶25ml、绿色开心果适量。

烘焙:

190度 中层10分钟左右、最后几分钟在烤箱旁盯着点、上色满意了就取出、避免余热烤糊。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细砂糖和糖粉打致顺滑;(图1.2)

2、加入盐,一起打发,搅拌均匀打发后的黄油呈现体积膨松,颜色发白;(图3)

3、再加入奶粉,搅打均匀;(图4)

4、在打发后的黄油中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再加入香草晶搅打均匀;(图5)

5、把低筋面粉等分成2份,一份加入5克的抹茶粉,一份加入15克的可可粉混合均匀;

6、把打好的黄油混合物分成2份,分别筛入抹茶面粉和可可面粉,用刮刀把面和黄油混合物搅拌匀;(图6.7)

7、我用的是三能大菊花嘴,裱花袋中放入面糊;

8、在烤盘上铺上锡纸或油纸,用喜欢的花嘴挤出造型,开心果用擀面杖擀碎后撒在曲奇上;(图8)

9、入预热的烤箱烘焙,出炉后冷却后装盘即可。(图9)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fva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