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文鱼柳酥皮卷

2012/2/8 17:15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文鱼柳酥皮卷

今天是“挪威三文鱼祥鱼跃龙门三吻迎世博”活动进行的第二周了,这周的主题是“献给世博第二吻——挪威三吻鱼:智慧之源”……

挪威三文鱼中含有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及蛋白质和氨基酸,这些营养物质除了能够美容养颜美体塑身外,还能促进儿童大脑与眼睛的发育。三文鱼对人体发育成长的各个时代都能起到帮助,真可谓是老少咸宜了。儿童时期的某些孩子会有挑食的毛病,那么,怎样才能让小盆友也爱上三文鱼呢?来看看这款三文鱼柳酥皮卷吧,酥脆的口感,最适合小盆友了,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益智棒”……

三文鱼柳酥皮卷

益智棒(酥皮三文鱼卷)

原料:

挪威三文鱼250克、酥皮5片(飞饼)、蛋黄一个、低筋面粉1大匙。

调料:

黑胡椒碎一小撮、柠檬汁1/4小匙、朗姆酒1/2小匙、盐一小撮、蛋黄液适量。

做法:

1、三文鱼肉一块从中间一刀切至鱼皮处(不切断鱼皮),横刀左右片下鱼皮;

2、将片下的鱼肉切成6厘米长,1.5厘米见方的长条;

3、将三文鱼肉条放入盆中,加入朗姆酒和柠檬汁;

4、撒上少许黑胡椒碎和盐;

5、搅拌均匀后腌制15分钟;

6、蛋黄一个用筷子搅拌均匀;

三文鱼柳酥皮卷

7、在蛋黄液中加入面粉(过筛);

8、搅拌呈均匀面糊备用;

9、室温回软的酥皮用刀从中切成两半(饼皮表面可以撒少许干粉防粘);

10、取半片饼皮,放上一条三文鱼肉;

11、从后方卷起;

12、周围抹上蛋黄面糊;

三文鱼柳酥皮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