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生杏仁小圆饼

2012/2/8 17:1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终于做了这个可爱的小圆饼,记得夏天那会在菜青虫的博客看到,就已经决定一定要做一做这个小身材大味道的kisses小圆饼,因为他的样子实在太可爱的,创意性很好。一拖就到冬天了,时间好快,也终于买到了kisses的巧克力,kisses巧克力并不难买,只是我家附近没有,又很少外出。一日逛街的时候看到这个限量的包装,毫不犹豫的立刻拿下,后来觉得买少了,要是买2袋就好了。我选择的是榛仁的,喜欢巧克力加着干果的感觉。这款小点的味道很赞,巧克力和花生酱的融合很搭调,在秋冬季节感觉很温暖。

做起来并不难,看方子可能觉得来回倒腾,其实制作起来我觉得比蛋糕容易多了。据说这个配方是在国外网站的一个烘焙配方,国外烘焙业很发达,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
可以从我的步骤图里面看出,这个饼干我是从白天做到了晚上,哈哈,夸张了。其实是下午4.5点的样子开始做的,天黑的快,一会就需要开灯了,后一半的步骤图偏黄,都是开灯惹的祸。

原料:

低粉125克、泡打粉1/2小勺(2克左右)、花生酱55克、黄油55克、糖45克、鸡蛋25克、牛奶15克、碎杏仁粒30克、kisses巧克力20个。

做法:

20个左右

1、黄油室温软化,放到碗中和花生酱一起(图1),搅打均匀;(图2)

2、加入糖搅打均匀(图3),再加入半个鸡蛋,再次搅打均匀;(图5)

3、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用橡皮刮刀轻轻搅拌无白粉;(图6)

4、加入牛奶,搅拌成团;(图7)

5、用保鲜膜裹住面团。擀成扁平状放冰箱冷藏松弛30分钟;(图8)

6、此时把杏仁片准备好。(图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