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芒冻布甸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推荐一款我们全家人公认的芒果最好吃的做法:香芒冻布甸。如果五一期间,有朋友来家拜访,这款甜品绝对为你的手艺增色。

节日来临,提前祝各位朋友节日快乐

原料:

芒果3个、鱼胶粉10G、水1.5大匙、牛奶100ML、白糖4大匙、雀巢淡奶油2大匙。

做法:

1、将一半的芒果切成小块备用,另外一半打碎与牛奶混合,过滤,并加入淡奶油和匀,备用;

2、锅中入水,烧开后加入白糖煮化关火,加入鱼胶粉搅拌融化,过滤后倒入1中,并加入芒果粒,搅拌均匀;

3、分别装入模具中,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即可。吃的时候可以加入少许椰奶,也可以不加。

小贴士:

1、如果用植脂淡奶油的话,糖要适当减少。

2、以上份量可以做如图所示3份。

3、鱼胶粉要细细搅匀,否则容易结块。

4、没有鱼胶粉,用果冻粉也行。但是不建议用琼脂。因为琼脂做出成品口感较脆,保水性不够好,所以偏硬,不如鱼胶粉口感绵软,有弹性。透明度也不如鱼胶粉。实在没有鱼胶粉的话,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QQ糖。方法是将QQ糖放入水中加热至融化即可。但是QQ糖和液体的比例至多是1:10,再多无法凝固哈。如果用QQ糖的话,不要再放白糖了,因为太甜了。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我还是建议家中备点鱼胶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is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