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翡翠麻食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心里话,我一直觉得麻食和面疙瘩差异不大,都是切成疙瘩,只不过前者考究点,是需要用手把面疙瘩一个个压成边卷起来的面壳。但是这点区别,除非是当地人,或饮食界人士,抑或对饮食文化研究有所造诣的人士,否则是难以真正辨识的。所以,我的家人,吃这麻食N多次了,无论我如何纠正,仍然称其为“面疙瘩”。

原料:

菠菜半斤、面粉、鸡蛋2个、西红柿2个、黑木耳少许。  

做法:

1、榨翡翠汁。菠菜洗干净后,用料理机榨出菜汁,并用其和面,加一点盐,和出的面颜色是绿色的。和好的面饧上20分钟;

2、煮汤汁。与翡翠蒜蘸面同样的西红柿炒蛋,但是汤要多些,因为麻食需要汤。并放入已经发好的黑木耳,调好味道;

3、做麻食。将饧好的面在面板上边撒面粉,边擀成厚饼状,切成条,切成丁(可参见老北京炒疙瘩)。用大拇指按住在面板上一推成窝窝状。这就是麻食生胚。有些巧手的媳妇,会用干净的草帽、梳子、寿司帘、洗菜的筐等随手之物,搓出好看的花纹来;

4、煮麻食。水开后,放入麻食,盖盖煮,扎三遍水至熟。然后把麻食捞出,分碗装上,浇上做好的汤汁,开吃吧。

小贴士:

1、菠菜榨汁时,要切碎并最好加点水,才容易出汁。

2、面和的要略微硬一些才好吃。

3、正宗的麻食的汤汁需要黄花菜,可是这东西,人人都知道不对劲,所以还是以健康为第一要诀。而且我以为,只要合口就行,所以你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调制汤汁,甚至如意粉一样的吃法,或者如一般面条一样打卤、炸酱、凉拌,随你喜好,我看都成。

4、一次可以做多点,与饺子一样冻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抓一把来煮,营养又健康。我就是经常这样弄。

小常识:

春天排毒去火养肝,需多吃菠菜。

春天的菠菜嫩而鲜,是最好吃的时节。菠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春季因肝阴不足所致的高血压、头晕、糖尿病、贫血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加之,菠菜质滑而利,又性冷,既能滑肠,又能解热毒,使热与毒尽从肠胃而出。菠菜富含叶酸,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此外,菠菜中的铁类及微量元素,可以达到补血作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ex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