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香核桃酥

2012/2/8 17:11

滋味格子布
滋味格子布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桃酥是中国传统的糕点,以面粉,糖,猪油为主要原料,香脆酥松。妈妈向来爱吃桃酥,一直想做出可口的点心来孝敬她。烤箱被冷落了半年,这次是重新开炉之作,找来孟老师的饼干书,略改了方子,做了这简单的奶香核桃酥。

简单的幸福——奶香核桃酥

原料:

低粉150克、糖粉50克、黄油75克、蛋2只、核桃仁20克、苏打粉1/4小匙、泡打粉1/4小匙、盐1/4小匙。

做法:

1、原料集合;

2、面粉过筛后将一半粉放入烤箱烘烤15分钟;(这步目的是为了让低粉更松散,省略也可以)

3、4、黄油室温融化后,倒入面粉,苏打粉,泡打粉,盐,揉搓成散状的面粉;

5、再倒入1只打散的蛋液,与面粉充分混合揉成面团;

6、7、将面团分成15克左右的小剂子,撮成圆团,再压扁(周围会自然开裂),再放上核桃仁,最后扫上蛋液;

8、烤箱预热后,170度,中层烤25分钟,关火后10分钟后再取出。

简单的幸福——奶香核桃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