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麻黑豆浆

2012/2/8 17:11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豆浆非常适合女性饮用,具有乌发养发、润肤美颜、滋补肝肾、养血的作用。

能量低,营养齐,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减肥要喝什么水?自己动手来做吧。

芝麻黑豆浆

瘦身说法4:减肥要喝什么水【芝麻黑豆浆】

原料:

黑豆60克、花生米10克、黑芝麻10克。

做法:

1、黑豆洗净后浸泡4个小时;

2、花生米洗净后浸泡1~2个小时,黑芝麻洗净待用;

3、将泡好的材料全部放入豆浆机中,倒入清水,启动豆浆程序煮成黑豆浆即可。

瘦身说法4:减肥要喝什么水【芝麻黑豆浆】

备注:

1、个人觉得不用放糖,豆浆里有一些淡淡的香气,味道已经够了;

2、这是3-4个人的量;

3、豆浆如果做多了喝不完,还可以用来煮粥,煮饭,蒸鸡蛋羹,炖鱼,还可做蛋糕、做面包,代替水来揉面,用处不少呢。

有朋友问到怎样保存自制豆浆,现将范志红老师博客中中一篇关于豆浆保存的文章摘抄过来,供大家参考:

我们就以豆浆为例,讲讲在家庭当中怎样把它保存一个星期。

1、准备2个能够密闭、又能耐热的瓶子,比如太空瓶,或者特别严实的保温杯。每个瓶子的容量大约与一次喝的数量相当。把它们彻底洗干净,再晾干。

豆浆机制作出来的豆浆,都是刚刚沸腾的滚烫豆浆。所以要想保存它,必须用耐热的器皿。同时,要想让杀过菌的食物长期保存,就要保证不会再有细菌和氧气钻进去,因此器皿盖严之后必须不透气、不透水。优质的太空瓶(务必是没有味道那种产品,如果有气味说明是劣质品,受热可能放出有毒物质)能够拧紧,很合适用来保存汤水类食品。

2、把泡好的豆子放入豆浆机,同时烧一些沸水。在制作豆浆的程序快要完成的时候,把太空瓶等器皿用沸水烫一下,让它里面热起来,同时起到杀菌作用。

3、在制作豆浆程序完成之时,倒掉太空瓶中的热水,马上倒入滚烫的豆浆,但不要倒得太满,留下大约相当于太空瓶容量五分之一的空隙。

4、把盖子松松地盖上,但不要拧紧,停留大约十几秒钟,再把盖子拧到最紧。

5、在室温下等待豆浆自然冷却,冷到室温之后,再把它放进冰箱里。它可以在4℃下保存一个星期。

6、把保存的豆浆取出来,重新热一下,就可以随时喝啦!

这个方法的基本思路是:

把容器用沸水烫过,杀掉大部分细菌;——包装杀菌

豆浆也煮沸,而沸腾的时候是没有活细菌的;——内容物杀菌

把没有细菌的东西倒进杀菌的容器里,然后密闭起来,里面的残存细菌继续被余热杀灭,而密闭之后外面的细菌也进不去。——无菌灌装并密闭

这样就可以较长时间地保存食品,而不至于发生腐败。至于储藏时间如何,取决于你的操作细节是否规范,以及容器的密闭程度。因为家里的操作毕竟不够仔细,瓶子密闭程度也远不如罐头那么严,所以不可能像罐头那样常温存两年。——参见范老师的博文《家庭保存豆浆的妙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hm4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