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糖红枣糕

2012/2/8 17:1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女孩时总不在乎,雪糕等冰冷的食物吃的疯狂,甚至冬天,尤其下雪,嘴里嚼上一支冰凉的雪糕,走在冰冷的雪地里,那叫一个酷——当年。日积月累,虽不至于和很多女孩子一样每到冬日手脚冰冷,但竟然会时不时的腰疼,生理期肚子疼也让人无法忍受。

身体敲响警钟了,一定不要忽视。后来看了几本书,才发现生冷真是女人的天敌,很纳闷这么浅显的问题多年来都被我忽略了。这几个月,彻底抛弃冷饮,水果也不吃冰凉的,把红枣桂圆红糖放在身边,泡杯水,亦或当作零食,身体倒也真的起了变化。可见食物之伟大。

红枣性温味甘,是最好的补气养血之物,红糖与红枣更是完美搭配。做成甜点,就更加凸显了这点。伴随加热,红糖与红枣的甜美香气紧密结合,充满整个屋子。香甜无比。

红糖红枣糕

补气养血。【红糖红枣糕】

原料:

鸡蛋6个、红糖50g、低粉100g、玉米油50g、大红枣10颗。(长帝25B烤盘一盘)

做法:

1、红枣浸泡2小时,沥干后去核切小丁备用。全蛋加红糖打发,至打蛋器滴下蛋液时痕迹不会消失。分5-6次筛入面粉翻拌匀。加入玉米油拌匀,加入红枣丁拌匀;

2、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小纸杯15分钟,大纸杯20分钟。

补气养血。【红糖红枣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