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黑豆沙芝麻饼-早餐饼4

2012/2/8 18:56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黑豆入脾、肾经,是补肾、生血、降压、抗衰老、悦容颜的药食两宜的美食。它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科学数据显示:其蛋白质含量高达40%左右,是牛奶的12倍、鸡蛋的三倍、肉类的2倍。此外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物质:花青素和维生素E,所以,黑豆不仅是补肾佳品,更是女士美容润肤的天然宝物。

黑豆的吃法很多,可以熬粥、炖汤、做黑豆浆、黑豆腐、醋泡黑豆等等。今天介绍一种吃法:黑豆沙芝麻饼。我们常见的豆馅都是用红豆和绿豆做的。其实用黑豆做营养价值更好,因为在各种豆类中,黑豆的补肾效果最强!用黑豆做成黑豆沙,不仅好吃,而且营养更加容易消化吸收。下面就给朋友们介绍这款补肾润肤的美食:黑豆沙芝麻饼的做法。

黑豆沙芝麻饼

原料:

小黑豆120g、面粉500g、酵母5g、熟白芝麻100g、红糖40g、温水300ml、食用油10ml、香油5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