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百合红豆排骨粥

2012/2/8 18:55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道百合红豆排骨粥,材料简单,却是对身体非常有补益作用的滋补好粥。百合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糖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百合中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能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增强,更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延缓衰老。红豆是非常适合女性的食物,因为其铁质含量相当丰富,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红豆的维生素b1含量丰富,它能使醣分分解燃烧。所以,常喝百合红豆排骨粥,还具有保持身材的效果。

百合红豆排骨粥能利水、清热解毒,对于肾脏、心脏等炎症形成的水肿具有改善的效果。是不错的解毒、增强免疫力的家常好粥。

百合红豆排骨粥

关于百合:

百合性寒味微苦,滋补作用可与人参并立。有宁心安神、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特别对于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头晕目眩、眼睛发黑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百合中的百合甙A、甙B等植物碱,像人参含有人参皂忒一样,能抑制癌细胞的增生。

百合红豆排骨粥做法:

1、原料:白粥1锅、入味的排骨200克、蜜红豆50克、百合20克、盐5克、姜丝3克。

2、排骨、蜜红豆、百合和粥底一起放到蒸锅,大火蒸20分钟; 

3、排骨、红豆酥烂,粥软糯就可以了;

4、喝的时候按个人口味加适量的姜丝、盐调味。

百合红豆排骨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