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脆爽三拌&花椒油

2012/2/8 15:02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天常备一碗花椒油--脆爽三拌

今年怪了,天一热,明显食欲减退,这对我来说,是一向少有的事儿,不过,我也确实应该减肥了~~天热喜凉,为了做饭吃饭少受罪,一切从简,凉拌菜便大行其道。炸上一碗辣椒油,一碗花椒油,随时拿来就用,无论凉菜还是凉面,确实挺开胃的!

夏天常备一碗花椒油--脆爽三拌

炸花椒油:

做法:

锅中倒入色拉油,放入花椒粒(最好是麻椒),盖上锅盖,小火炸约10分钟至花椒颜色变深,捞出花椒粒不要,放凉或冰镇后使用,放时间长一点,味道越足。

夏天常备一碗花椒油--脆爽三拌

脆爽三拌:

原料:

芹菜120克、绿豆芽120克、泡发银耳50克。

辅料:

花椒油1汤匙、辣椒油1茶匙、米醋2茶匙(或不加)、盐1/2茶匙、味精适量。

做法:

1、芹菜去叶子去根,洗净,切段.豆芽洗净,沥干水分。银耳泡发洗净,去蒂,择成小朵;

2、锅中烧开水,倒入1茶匙盐,先下入银耳,焯煮一分钟后,下入芹菜和豆芽,一起再焯煮一分钟后,捞出,冲凉水;

夏天常备一碗花椒油--脆爽三拌

3、充分沥干水份后,将所有材料倒入大碗里,调入花椒油,辣椒油,拌匀,再调入米醋,盐,味精,拌匀即可。

夏天常备一碗花椒油--脆爽三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j87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