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养胃-凉拌苤蓝丝

2012/2/8 15:02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适宜夏季看世界杯喝酒吃的养胃凉拌小凉菜

今儿赶上购物日,妞在超市里发泄了一下憋了很久的购物欲,把该买的不该买的反正都划拉到我们车上,就跟刷的是别人的卡似的。好容易从超市出来我这边都饿的前心贴后心了,一屁股坐在小吃城的凳子上,跟她说,见着好吃的给咱来点,我饿残了,动不了了,千万别让我离开椅子,要不我非得低血糖一脑袋栽在驴肉火烧边上不成,你啥也别说先给我来两驴肉火烧一碗羊杂汤,最好能来个朝鲜冷面。

中午饭吃的乱七八糟的,热的、冷的,辣的,甜的,一顿乱吃,回家我倒是没啥事,某人一脸痛苦,捂着肚子,抱着热水杯子咬牙说,再也不跟我胡吃海塞了。那是你能跟我比,我这是一铁胃,吃完麻辣烫,再给我三个邦邦硬的大凉冰棍也一点嘛事也没有。咱这是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

某人较着我的不健康生活影响了她,她要重新开始俺家的厨房生活了,为支持她第N次发誓自力更生,好好做饭,我特意做了一盘最适合夏天吃的凉菜养护夏天的胃加上予以庆祝。

养胃小菜-凉拌苤蓝丝

凉拌苤蓝丝

原料:

苤蓝、红彩椒、香菜、香葱、红油。

养胃小菜-凉拌苤蓝丝

做法:

1、将苤蓝去皮,一定要把老皮都去干净要不很梗。

2、将苤蓝切片后切成细丝,放入碗中。

3、将苤蓝丝泡入凉水中冲一下最好(泡过的苤蓝丝根根挺立,吃起来又甜又脆)。

4、红彩椒切细丝泡入水中,香葱切末,香菜切末。

5、将红彩椒丝、香葱末、香菜末、盐、白糖倒入到苤蓝丝中。

6、搅拌均匀的苤蓝丝装盘。

养胃小菜-凉拌苤蓝丝

苤蓝:维生素含量十分丰富,尤其是鲜品绞汁服用,对胃病有治疗作用。其所含的维生素C等招牌养素,有止痛生肌的功效,能促进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苤蓝所含维生素C每100克高达76毫克,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二者都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所含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因而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中医认为它还有止咳化痰、清神明目、醒酒降火的功效。

当然,如果您老正看世界杯呢,来盘苤蓝丝,一听啤酒,那也不错。

苤蓝做法指导:

苤蓝不宜炒得过熟,以生拌为好或绞汁服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jiz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