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老虎菜

2012/2/8 15: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开胃的最佳小菜——老虎菜

老虎菜之所以得此名,是因为此菜用尖椒、香菜等凉拌而成,辛辣生猛,如老虎一般,无法抵挡。不过,这辣也辣得过瘾,所以,老虎菜在全国各地都非常受欢迎。我就曾吃过新疆版的、东北版的、中原版的,味道不尽相同。

夏日开胃的最佳小菜——老虎菜

原料:

芫荽一把约100克、辣椒一根、泡发的黑木耳5朵、黄瓜一根、洋葱半个、蒜末1小匙、剁椒1小匙。

调味料:

生抽、醋、香油、白糖=1:1:1:1、盐1/4小匙。

做法:

1、芫荽摘去根,洗干净后,用加入少许盐的纯净水泡10分钟;青椒洗净后去籽,并切细丝,加入盐纯净水中泡着;黄瓜洗净后切细丝,洋葱、黑木耳切细丝;

2、让芫荽、青椒捞出,沥干水,并加入其它的原料和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夏日开胃的最佳小菜——老虎菜

夏日开胃的最佳小菜——老虎菜

贴心建议:

1、夏季凉拌菜一定要注意卫生。所以建议芫荽用淡盐水稍泡下,杀菌。

2、如果家中不能吃辣,可以如我一样,用淡盐水泡下切好的辣椒丝,可以有效缓解辣味。

3、这道凉菜拌好后,可以稍微放置下再吃,味道更好。

4、这个调味料比例,只是我家人最喜欢的,有点类似东北老虎菜的口味,酸酸甜甜的。

夏日开胃的最佳小菜——老虎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jv3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