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爽口小菜-蓑衣黄瓜

2012/2/8 15:0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蓑衣黄瓜-节后餐桌上的爽口小菜

过春节的时候,相信朋友们大鱼大肉一定吃得不少,消灭了那么多的鸡鸭鱼肉,现在就来吃道爽口清脆的蓑衣黄瓜吧,绝对的清爽可口哦。

做法也很简单,与平时凉拌黄瓜的做法一样,只不过切的形状变了一下。(不过,俺刀功不行哦,切的太粗糙了)

爽口小菜-蓑衣黄瓜

原料:

小黄瓜3根、盐、糖、小红米辣椒1个、大蒜、陈醋、生抽、香油。

做法:

1、原料:小黄瓜3根,盐,糖,小红米辣椒1个,大蒜,陈醋,生抽,香油。

2、黄瓜洗净,横着(与黄瓜成90度)间隔均匀的切片,但不要切断(可以放两个筷子在边上挡住)。

3、翻180度,斜着间隔均匀切片(与黄瓜成45度),也不要切断。切好的黄瓜可以拉很长但是不断,俺切的有的断了哦,哈哈。

4、把盐均匀撒在切好的黄瓜上,生抽、陈醋、蒜末、白糖、香油兑好汁,均匀浇到黄瓜上撒上小米椒圈即可。

爽口小菜-蓑衣黄瓜

爽口小菜-蓑衣黄瓜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22755614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