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清凉拌苦瓜

2012/2/8 15:02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凉拌苦瓜

炎炎的夏天到了,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激战正酣,高考昨晚也开始查分儿了,世博的人流也越来越多,就在这样一个日子口儿,鲍鱼筒子回来了。离开诸位筒子约一月有余,今儿个上来和筒子们说上一句:久违了诸位!有想我并期盼着我更新的吗??(如果有,那今儿个就算是正式回归了。如果没有,那今天就算封笔罢了)……

博客暂停期间接到很多筒子来电来函QQ或MSN或围脖的问候垂询,谢谢大家关心了,今年参加的西点烘焙和高级烹饪的考试已经于上周末全部结束了。成绩目前还不知道,只能自我感觉良好一下了。前阵子复习题大大小小做了近千道,虽然实操技法还有待日后筒子们的检验,但理论知识现在可说是岗岗的了(这也算是中国式教育的社会主义特色了吧?)……

从世界杯说起,其实我最多只能算是个伪球迷(谁踢得好我就支持谁,要是能打起来就更热闹),高考和我也没啥关系(只能祝莘莘学子们都能得偿所愿吧),世博前阵子倒是去过(只能算是走马观花,印象一般,改天图片整理了给大家看),似乎只有这炎炎的夏日和这文章沾一些边儿,因为这是一道适合在夏季食用的凉拌菜。当然,筒子们也可以展开自己联想的翅膀,比如世界杯上的荷兰队应该来盘儿苦瓜呢?(要有涵养,别老见到那啥就搂不住),高考的学子也可来一盘儿(查分儿电话老打不进去也着急吧),关于世博(您了可以去亲身体验一下,没准儿心理生理双摧残也保不齐),啥也别说了,都来盘儿,去去火吧……

清凉拌苦瓜

原料:

苦瓜1根(约300克)、红彩椒丝、葱丝适量。

调料:

蒜末1勺、白糖1勺、生抽1小勺、盐1克、醋1勺、香油、花椒油适量。

做法:

1、苦瓜洗净后刨成四瓣,用刀片掉瓜瓤和苦瓜的白色部分不要;

2、将片好的苦瓜斜刀切成细丝;

3、红彩椒,大葱切丝后放入清水浸泡使其卷曲;

4、将蒜末,生抽,糖,盐,醋,香油混合均匀制成碗汁备用;

5、锅内做水,水开后放入一小勺盐;

6、下入苦瓜丝焯烫约15秒;

清凉拌苦瓜

7、盛出苦瓜丝迅速用水冲凉后控干水分;

8、将苦瓜丝码入盘中,上面放上红椒丝和葱丝,淋上调好的碗汁;

9、热锅后倒入食用油,下入花椒炒香后制成花椒油;

10、趁热将花椒油淋在葱丝上制作完成。

清凉拌苦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