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两吃-豆豉鲮鱼拌皮蛋

2012/2/8 15:01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皮蛋两吃-豆豉鲮鱼拌皮蛋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皮蛋,炒的、蒸的、拌的、煮的,我都喜欢,不过这种食物不能多吃,一个月出现在餐桌一两次就好了。很多书上说皮蛋含铅不能吃,现在超市里有无铅皮蛋,大家购买皮蛋要选择正规超市,挑选的方式是——望闻问切:望是看看包装上是否写着无铅皮蛋;闻是看否有异味;问是咨询营业员生产日期;切是摇一摇、放在耳朵边听是否有流动声。

我小时候吃过煮的皮蛋,大家或许觉得很奇怪吧。呵呵!那时家家户户喜欢到加工皮蛋的店铺包皮蛋,就是自己把鸭蛋买去,由店里的老板用桐灰混合体把皮蛋包起来,然后密封在坛子里,经过数天后,皮蛋就成熟了。在这个过程中有些皮蛋没有凝结,摇起来听得到流动声,这就是传说中的生皮蛋。然后我奶奶就把生皮蛋煮熟切成片,拌上酱油、醋、辣椒油、蒜泥、再撒上葱花,是我现在最怀念的食物之一,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啊,比新鲜的皮蛋都美味,可惜现在已经没人包皮蛋了,也有很多年没有见过生皮蛋了。

岁月在不断流逝,人也会在不断得到幸福的同时,失去另一些东西,有时候,不完美、平淡的事物,更能散发一种真实的美,就像一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

皮蛋两吃-豆豉鲮鱼拌皮蛋

豆豉鲮鱼拌皮蛋

原料:

皮蛋、豆豉鲮鱼罐头、葱花、醋。

做法:

1、将皮蛋去壳后,把菜刀用热水浇热,然后把皮蛋切成小块,装在盘子里备用;

皮蛋两吃-豆豉鲮鱼拌皮蛋

2、把豆豉鲮鱼切成小丁,再从罐头里倒出部分汤汁;

皮蛋两吃-豆豉鲮鱼拌皮蛋

3、把醋和豆豉鲮鱼混合在一起,浇在皮蛋上;

皮蛋两吃-豆豉鲮鱼拌皮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