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海蜇

2012/2/8 15:01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清爽凉菜自已做--凉拌海蜇

夏天餐桌上多了些凉拌菜,既省了烟熏火燎之苦,又增加了凉爽快感。

现在超市和菜市场都有现成的凉菜卖,怕不卫生,特别是夏天,不干净食品容易引起肠道疾病。所以炎炎夏日还是自已做吧,也费不了多少劲。吃的放心才叫爽呢。

原料:海蜇、黄瓜、小尖椒、蒜瓣。

调料:醋、盐、芝麻油、鸡精、生抽。

做法:

1、海蜇清洗干净后,改刀斜片成小片,放保鲜盒中用冷水浸泡放冰箱一晚;

2、黄瓜切片;

3、将小尖椒和蒜切小粒和调料混合成调料汁;

4、准备一碗冷开水,另在锅中烧开水,放入海蜇氽水,迅速捞起放入备好的冷水中;

5、将海蜇、黄瓜片,调料汁拌均即可。

凉拌海蜇

我在超市买的海蜇,我先舔了下,很咸,褶皱里有些沙和盐,买回来后用流水冲洗干净,再用冷水浸泡,中间换了两次水,海蜇氽水时动作要快,要不,时间长了海蜇就缩成小块了,而且发硬。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ec2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