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下酒菜—盐水煮毛豆

2012/2/8 15:01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毛豆有余味消夏夜不可或缺的下酒菜:盐水煮毛豆

看了《媳妇的美好时代》印象最深的一句就是“吃毛豆有余味”。今天就借题来盘消夏夜不可或缺的下酒菜:五香水煮毛豆。

前几日上过一个夏季最有范儿的吃虾法就是介绍夏天大排档烧烤小餐的,今天来一个水煮毛豆,也算成双成对了。够家常,家常到几乎人人都会做。夏天约上几个朋友,来瓶冰啤加毛豆外加若干肉串,大家凑在一起畅想一下未来,聊聊生活,聊聊家常,诉诉苦,倒倒垃圾,朋友就是在平淡的生活中一剂调味剂。这也够惬意一晚的了。即便在家也是消暑纳凉的下酒小凉菜,或是看电视上微薄手边的小零食呐。

吃毛豆有余味消夏夜不可或缺的下酒菜:盐水煮毛豆

原料:

毛豆一斤、干辣椒8个、花椒、八角、茴香、丁香、盐。

做法:

1、买回来的毛豆要仔细清洗,我认为至少要4-5遍或者更多,先洗掉泥土,后洗掉浮毛;

2、用剪刀剪掉毛豆2头,虽然麻烦,但为了更好的效果,我觉得值。这样会比较好入味;

3、剪好的毛豆放入盆中备用;

4、准备好干辣椒8个,花椒,八角,茴香,丁香;

5、我用了超市买的茶包袋,这样把香料放到袋中,不会散在锅里;

6、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干料包和干辣椒。大火烧开;

7、水开后放入剪好角的毛豆,放入盐开锅后,中小火煮5分钟,时间不要太久;

8、5分钟过后关火,盖上盖子,用余温来焖毛豆;

9、焖好的毛豆带汤盛入碗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食用,味道更佳。

吃毛豆有余味消夏夜不可或缺的下酒菜:盐水煮毛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