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鲜嫩川式口水鸡

2012/2/8 15:01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3步轻松煮-鲜嫩川式口水鸡

鲜嫩川式口水鸡

轻松制作口水鸡三大步:1、煮鸡,2、浸冰水,3、调料。

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呢,真的只要二十分钟就能吃上鲜嫩可口的口水鸡哦~

原料:大鸡翅4个(一般用整只土鸡)。

调料:

姜、葱、蒜蓉、姜汁、老抽少许、生抽适量、醋、白糖、辣椒油、熟芝麻、花生末、葱花、花椒油、麻油。

做法:

1、锅内烧水,沸腾后放入鸡翅和姜片,葱,煮沸腾后改中火,继续煮10多分钟.关火后,在锅内再泡上5分钟;

2、取出,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的冰水中浸泡5分钟,斩件即可;

3、做调料,所有蒜蓉、姜汁、老抽少许、生抽适量、醋、白糖、辣椒油、熟芝麻、花生末、葱花、花椒油、麻油混合在一起,拌匀后淋在鸡上。

鲜嫩川式口水鸡

鲜嫩川式口水鸡

中火煮熟鸡后,再泡几分钟,是鸡肉鲜嫩的关键.再浸泡于冰水中,让鸡肉重新吸收水分,是鸡肉嫩滑的关键.所以都缺一不可哦~当然,如果不敢着吃的话,在水里多泡一些时间让鸡肉充分吸收水分就更好了~不过我一般都忍不住等不及的。

这样煮出来的鸡,切块后骨头还带着血色,不过鸡肉是熟透了的哦~请大家放心食用~当然,不喜欢骨头带血的筒子,可以在第一步时改小火煮鸡,适当延长时间煮鸡时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btb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