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春天的菜-凉拌荠菜

2012/2/8 15:01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的菜-凉拌荠菜

春天的菜-凉拌荠菜

原料:

荠菜、香干、胡萝卜。

做法:

1、将荠菜洗干净,摘去老叶子,绰水备用。绰全熟,大概半分钟左右即可。绰水的时候加点盐和油。

2、将香干和胡萝卜切细丝。与绰过水的野菜混合。加入香油、盐、醋、蒜泥等,调味道即可。

3、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增减食材和调味料。胡萝卜切丝时候切的细点,口感比较好。

春天的菜-凉拌荠菜

一道好菜保健康:

1、荠菜具有健脾利水、止血解毒、降压明目等功效。

明目:荠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其含量与胡萝卜相当,而胡萝卜素为维生素A原,是治疗干眼病、夜盲症的良好食物;

止血:荠菜所含的荠菜酸,是有效的止血成分,能缩短出血及凝血时间,还含有香味木昔,可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起到治疗毛细血管性出血的作用。

2、降脂降压荠菜含有乙酰胆碱、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仅可以降低血中及肝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3、消炎抗病毒荠菜所含的橙皮甙能够消炎抗菌。

4、防癌抗癌荠菜中所含的二硫酚硫酮,具有抗癌作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防止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预防胃癌和食管癌。

5、促进粪便排泄荠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食用后可增强大肠蠕动,促进粪便排泄,从而增进新陈代谢,有助于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肠癌及痔疮等。

春天的菜-凉拌荠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h6l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