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海带丝

2012/2/8 15:01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凉拌海带丝

原料:

海带丝250克、青红辣椒各一个、蒜泥1大匙、黑醋1大匙、糖1大匙、生抽1/2小匙、盐1/4小匙、香油1大匙、熟芝麻1小匙。

做法:

1、青红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细丝,泡入淡盐水中10分钟。海带丝洗净后待用;

2、锅中入水烧开后,放入海带丝,汆烫1分钟后浸入冷水中,待冷却后捞出沥干;

3、将海带丝,青红椒丝,蒜蓉放入碗中,加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

小贴士:

1、我用的是新鲜海带丝。如果用干制品,则不用清洗,直接放入蒸锅,中火蒸30-40分钟,取出后,清洗掉浮尘,再放入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至叶片肥厚(天气热,水浑后要换清水继续浸泡)即可。千万不要不蒸就将海带直接浸泡,那样口感逊色很多,硬邦邦的。

2、海带丝拌好后,夏天可以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候后再吃,冬天只要30分钟就可以。放置下再吃,不仅更入味,口感也更好。

3、拌海带时加些醋,可以使海带更脆,更爽口。

4、辣椒丝入淡盐水中浸泡,目的一是消毒;二是让其形成自然弯曲,是菜品的装饰的好方法。

5、口味重的,还可以把醋和糖的量再增加一倍,也非常不错。

6、夏日推荐这道凉拌海带丝,5分钟就可以做好,非常容易,而且放入冰箱中,随吃随盛,极其爽口。

小常识:

海带是一种海洋蔬菜,含碘、藻胶酸和甘露醇等,能降低人体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的浓度,可阻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防治高血压,抗癌,减少胆固醇合成,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同时还可防治甲状腺肿大、克汀病、软骨病、佝偻病。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吃海带可增加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辐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cj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