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茄子

2012/2/8 15:01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凉拌茄子

原料:

长茄子2根、红辣椒1根、葱1根、蒜泥1大匙、美极鲜酱油2大匙、香油2大匙、醋1大匙。

做法:

1、红辣椒洗净,去籽切丝;葱洗净切末;调味料拌匀待用;

2、茄子洗净对半切开,入蒸锅蒸熟(大约7-8分钟),取出放凉后,用手撕成条状;

3、将茄子、红辣椒丝、蒜泥、葱末与调味料一起拌匀至入味即可。

小贴士:

1、蒸茄子的时候要注意让茄子皮在下,肉在上。这样蒸出来的茄子才不至于太软烂。

2、蒸好的茄子取出来后最好放在漏水的容器里面,并轻轻用手按压茄子,以去除茄子中的水分。否则会影响成菜味道。

3、调料中已经有了美极鲜酱油,咸味足够了,不建议再加盐。如果一定要加盐的话,就酌情减少美极鲜酱油的量,并且盐先与茄子拌匀后再加入其它调味料。

4、因为茄子比较软,所以拌的时候不建议用筷子乱搅动,以免影响成菜的外形。建议倒入一个大点的容器内,采用“颠”的方式拌匀茄子,并稍微腌10分钟后上桌。

5、如果没有美极鲜酱油,可以用生抽代替。但不建议用老抽。

6、此道菜肴也是韩式料理中常见的。

小常识: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