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柴鱼酥烫菜花

2012/2/8 15:01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在的菜花多数也是用来榨油,其实油菜花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2,C及矿物质,可以防止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等。所以作为蔬菜食用的话,它的营养价值比菠菜还要高出许多呢。

柴鱼酥烫菜花

柴鱼酥烫菜花(如何保持青菜的翠绿爽脆

原料:油菜花、盐、姜。

调料:生抽、砂糖少许、水、鸡精、色拉油。

做法:

1、将菜花根的老皮削掉,洗净,姜切成细丝;

2、锅内水煮开后,加入少许盐和色拉油,放入菜花的根茎部分,等水再滚后,沉入菜叶部分;

3、水再开时,捞出菜花立即冲凉水。泡入凉水中,待凉后捞起沥干水分;

4、锅内热1小匙油,放入姜丝,炒出香味后放入糖,生抽,少许水,煮至糖融化后关火加入少许鸡精;

5、将煮好的菜花装盘,上面放上少许柴鱼酥,吃时淋上煮好的酱汁即可。

柴鱼酥烫菜花

如何保持青菜翠绿爽脆

1、烫青菜时要加入少许油和盐;

2、煮青菜时不能盖锅盖;

3、煮的时间不能过长,放入青菜后水滚即可;

4、煮好后的青菜要立即过凉水;

5、如果是根茎部分比较粗的青菜,需要先放入根茎部分,等水开后再沉入菜叶。可以避免根茎部分火候刚好的时候菜叶部分已经煮过火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idu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