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赛蜜瓜

2012/2/8 15:01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强烈推荐这道赛蜜瓜,你尝过就知道,绝对物有所值。不仅仅因为它是一道解油腻去脂肪的神奇小菜,更关键的是,如此普通平常的食材经过组合后,居然能吃到哈密瓜的味道。可是成本却最多2元钱。值吧!

原料:

黄瓜1根、苹果1个、山楂糕1小块、盐1/4小匙、蜂蜜1大匙。

做法:

1、黄瓜洗净后切细丝,苹果洗净去皮切细丝,山楂糕切细丝;

2、黄瓜丝和苹果丝放入大碗中,调入盐和蜂蜜,封上保鲜膜或盖上盖子腌制15分钟;

3、吃的时候倒入盘中,撒上山楂糕丝即可。

小贴士:

1、黄瓜丝和苹果丝加上调料腌制后的味道与哈密瓜相似。如果其中的苹果丝换成梨丝,最终的味道却与香瓜相似,十分奇妙。

2、这道菜肴酸酸甜甜,开胃解腻,即是一道餐前开胃菜,亦是一道令人难忘的餐后甜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x1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