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棒棒鸡丝

2012/2/8 15:01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是个无肉不欢的主,顿顿少了肉就感觉没滋没味的,虽然还是要多吃些青菜才有益健康,但行动起来还是很不好约束的。因此相应的就少吃些牛羊肉,多吃鸡肉鱼肉来平衡一下。呵呵。夏天天气人看见油腻的就不那么想吃,因此来做一道肉食的凉菜,给夏天的饭桌增加味道。

原料:

鸡脯肉250克、葱适量、白糖、生抽、花椒粉、香油、麻将适量、辣椒油、鸡精少许,熟芝麻少许。

做法:

1、锅内加水,没过鸡肉,加入2片姜,将鸡肉冷水下锅,大火煮10分钟左右;(图1)

2、鸡肉熟后捞起,放入冰水中片刻,捞起沥干;(图2)

3、为了敲打的时候不四处溅,可以装在一个保鲜袋里面,用擀面杖轻敲鸡肉,使鸡肉松软;(图3)

4、然后用手撕成细丝,上面马上少许香葱;(图4)

5、然后调汁,把白糖、生抽、花椒粉、香油、辣椒油(可以用超市那种现成的油辣子)、鸡精放在一个小碗里,搅匀;(图5)

6、最后把料汁淋在鸡肉上,在淋上麻酱。洒上少量白芝麻就ok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eq0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