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四川泡菜

2012/2/8 15:01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四川泡菜

原料:

清水、粗盐,清水粗盐的比例大概是1公斤水配60-80克盐(俺妈的经验是盐水达到饱和即可)、大料10颗,花椒30粒,剥皮的大蒜10瓣、白糖、白酒适量、各种蔬菜。

做法:

1、泡菜坛洗干净晾干;蔬菜洗干净,切块并晾干;

2、在一个干净无油的锅内加入准备做泡菜水的清水和盐,煮沸后使盐溶化,并加入大蒜、大料、花椒、白糖、白酒,晾凉待用;

3、冷却的盐水倒入泡菜坛中,水量最好到泡菜坛的2/3处;

4、蔬菜倒入泡菜水中,最好能装满泡菜坛;

5、盖上泡菜坛的盖子,在水槽加入适量清水,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持水槽内清水不要干,3-10天后就做好了。

小贴士:

1、做四川泡菜最好用陶制的泡菜坛,盖子下有水槽,倒入清水后盖上盖子可以起到密封的作用。陶制的坛子不仅吸水,而且不透光,比市售的玻璃坛子要好。

2、四川泡菜的关键就是泡菜水,保养得当的泡菜水是越泡越香。第一次泡的时候如果能找到老的泡菜水更好,如果没有的话,到超市买一瓶泡野山椒,将水倒进去即可以。

3、泡辣椒、泡姜可以泡在泡菜坛中慢慢使用。

4、泡菜坛以及捞泡菜的筷子都不能沾油荤,不然泡菜水会发霉。遇到发霉时,轻的话,可以用干净的器具将霉点捞出,加入适量盐和白酒,将泡菜坛子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每天敞开盖子10分钟,2-3天以后可以改善。如果泡菜烂软发臭,那是已经变质,不能食用,必须倒掉。

5、如果泡菜的味道太酸,可以加点盐;如果太咸,可以加点糖;如果不脆,可以加点白酒。

6、除了泡菜坛,也可以使用密封的容器来制作泡菜,但是一定要保证无油、干净、密封。

7、做泡菜的蔬菜等一定要风干水分再放入泡菜坛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74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