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皮蛋豆腐

2012/2/8 15:01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皮蛋豆腐

传说三国时候,刘备自东吴借兵之后,便带着人马攻打西川,留下关羽镇守荆州。这一年夏天,天气酷热,将士们顶着太阳练习武艺,个个汗流浃背。将士们吃不下饭就用辣椒来下饭,时间一长,许多将士生内火,大便干结,小便赤黄,口干舌烂。关羽十分着急。一天关羽独自一人在书房沉思默想,不觉日上三竿,部下端来饭菜,其中有一样卤黄豆。他马上联想到豆腐,医书上说过石膏性凉,可祛火,不妨试一试。关羽吩咐军士泡豆、煮浆,亲手点石膏。关羽从军前是卖豆腐的,多年不打豆腐,手艺荒疏,所以石膏点轻了,豆腐打得嫩,不能炒。将士们只能用食盐拌着吃,说来也巧,这种豆腐就象一剂良药,将士们吃了它,病慢慢的好了。后来,一些江陵籍的军士把家乡出的皮蛋拌入嫩豆腐,加上佐料,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清热解毒,成为一道名菜流传至今。

皮蛋豆腐

原料:嫩豆腐一盒、皮蛋2个、榨菜、葱花适量、日本酱油、麻油、柴鱼花少许。

做法:

1、嫩豆腐放盘子里静置片刻,沥干水分;

2、将榨菜切成碎末,皮蛋切四份(切时刀沾凉水就不会沾了),与豆腐拌在一起,淋上麻油,日本酱油,撒上葱花,柴鱼花,吃时拌匀即可。

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ems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